已滚去wb爱咋咋

ID消九。

换房子了,lof晚安

【让马让】模拟共鸣 1


 

 

事先说明,本人坑品差,这个完全是自娱自乐的产物,会不会更完全不好说,所以.......

本文架空向,相信我一切你看不懂的词汇都是我瞎编的orz
CP:马可博特X让基尔希斯坦(马让马,倾向看心情orz)现在可以理解为无倾向

 

设定:
*背景,设想中的不远的将来,由于无法逆转的环境污染(大气、水)导致人类极度衰减,人口不到之前(就是现在)的十分之一。人类的繁衍问题终于被世界政府重视起来并正式提上日程。
在科技发展水平上,从政府及专业人士垄断高端技术的这一状况看来已经很高了(同样与现在相比),但普通公民的生活仍无法达到期望值,与从前相比没有发生质的变化。

*【公司】:进行有关模拟的大多数服务和产品的销售与合同签订,拥有国家的许可与赞助以及(莫名奇妙)在公民中毋庸置疑权威的谜之企业。
备注:在国家的授意下【公司】早已开始研究制造模拟人类,即人工智能(AI),在人类急剧减少的如今利用AI来填补必要的工作岗位及避免真正人类社会的恐慌已具有必要性。目前【公司】已成功制造出极度接近真正人类的AI,而国家已默认【公司】可以在不妨碍人类社会正常秩序的前提下进行渗透式的机器人试验,并有着对实验品进行围绕签订【愿望合约】的目标公民活动的安置而不必对目标公民说明的权利。
*【愿望合约】,实际上就是公司关于AI计划的准备项目,中选的公民在符合一定条件下随机选取,公司发放邮件予以告知,在约定的时间来到公司说出愿望,并根据愿望的完成难度及各方面的要素综合考量后挑选出最合适的50个【目标公民】。

人物设定暂时拖着...到时候再写吧.....   下面是少得可怜的正文。

 

 

 

1


愿望登记人:让.基尔希斯坦
系统:CPN
输入:愿望是变成你,莱恩.基尔希斯坦
悖论:一个人永远不可能变成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折衷:经由模拟器植入芯片取代原有思维体系
难点:芯片模拟取材的人类已死亡
终论:无法实现的愿望-暂不可行,请等待协调

 

让在兄长死后不久就开始出现幻听,他曾一度怀疑自己当初偷偷跑去【公司】签订的那份协议被人擅用了。美其名曰愿望合约,现在想起来,果然还是当初的自己太天真了。这种东西是永远无法实现的吧,毕竟跑去签订这样的合约的人,不是贪婪驱使便是猎奇心理作祟,要么就是有着无法愈合的伤口,日日疼痛难当直至无法睡眠的无所适从,再没有其他可能性。而要完成这些近乎于"巨大"的愿望,单单一家企业又怎么能够真正做到,做到顾及每个公民的利益果然是不可能的吧。
还是祈求上帝来得更加实惠,如果名叫上帝的那个人存在的话。

可是不论如何,现实就是现实,不管有没有神袛存在,每个人还是要在逐渐衰退的定势中尽量存活下来,也许几年、几十年,即使是几个小时,全部的愿望仍旧是活下去,只有这么简单而已。

虽然让现在只是想着代替那个人活下来。


因为第二天有咖啡厅的面试,让很早便睡下了。虽然祈求一夜无梦第二天才能精神抖擞,得到那份工作从而结束长达一周无业的窘况,但是不尽如人意的事从来都是不挑时间地随性光临。
幻觉又一次出现。这一次没有梦,只是有人不断在说话。
比起从前的模糊字句,今晚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在睡梦的边缘,他只能听着,没有逃避也没有挣扎,不,是做不到。因为他十分清楚自己意识的清明,而有什么正阻止他睁眼醒来。

从来都是这样,那个声音不时出现,在他的耳边绪绪诉说,无法交流更无法长久的记住什么,每当梦醒,所有的一切内容便从脑海中消失不见,干干净净。
但他知道那种声音是真正存在的。

【我可以去你的身边么?】

那个声音更接近于机器的模拟声源,分辨不出男女,可听上去无端地感觉熟悉,熟悉到仿佛就是那个已经听了近二十年的声音。

【没办法陪你一生,十年也做不到,如果是这样,也可以?】

骗人的吧...让十分清醒地意识到,即使之前多少次地幻听,多少次在梦中反侧,都不曾如此地真实地,感觉到那个人的存在。
明知道那个人早就不在了。
但那句话好似邀请,而让突然不忍心拒绝。
反正也是实现不了的吧,是一场梦的话,怎样都好。

“可以的,来吧。”

让这样回答了‘它’。

 

第二天,周六,让有些心不在焉地站在街道与咖啡厅的夹缝之间,脑子里不合时宜地一片空白,模糊中记得昨晚自己又被蛊住了,除了那个声音所重复的内容其他的一切都存留于脑海,可最要命的是,那个时候自己都答应了些什么啊。
让有点烦躁的挠了挠头发。
总之老呆在外面也不是办法,而且消极怠工果然是不对的。让下定决心推开店门,一阵铃铛的轻响,让环顾整个店铺,只觉得清清冷冷的,少许顾客,一个埋在前台里的光秃脑袋,如此而已。这样的状况真的需要人手么,让清了清嗓子,开口。
"喂那个,请问...你是店长么,我是来应聘服务生的。"让在柜台前站定,敲敲木质的台子,把攥在手里挺久的简历放在台子上。
然后,那颗脑袋猛地抬起来把他吓得不轻,"啊你吓我一跳,"反而这样说着,明显是睡着了的六十上下的老人眯缝着眼睛从桌上撑起身,停顿了一会,又转过头用眯成缝的眼睛直盯着让看了好一会,才撑起身子站起来,自顾嘟囔。“什么嘛,真年轻啊。”
“店长,这是您要的简历表,我叫让基尔希斯坦......”让尽量表现出礼貌,虽然打心底里不屑一顾,但这的确是前几次面试中不得不吸取的惨痛经验。
"小伙子,这样的态度可不行啊,我是不会聘用你的。"老人把让好不容易摆正的简历扒拉到一边,连看也不看一眼,开始收拾起柜台来。
"骗人的吧?"在湿抹布的攻势下让只能再次把简历攥在手中,并不可避免地被眼前这个莫名其妙的老人的行为撩拨起了火气。
"我才没有那个心情骗你,小子。本来现在的年轻人就不可靠,工资不高的地方你们都不会看在眼里吧?"老人抬头瞟了让一眼,此时最后一个客人已经起身出了店门,老人拿着抹布向最后的餐桌走去,让不死心的跟在后面。
“对了,”还没等让组织好措辞,老头子回过了头“你要是把你这头黄毛染回去我就考虑试试。”
“喂真是不好意思我这个是天生的!”
随后让就有点后悔起来,因为那老头子一副‘终于暴露了吧’的表情拍拍手,迈着方步向里面的休息室踱去。
"别跟进来臭小子,在外面好好坐着等。要我聘用你也没关系,只要在这家店关门之前那家伙能回来这里,怎样都行。"
"那家伙?"
单纯只是有点好奇,让真的想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忍受这个老头的摧残,要不是这是最后珍贵的机会的话他现在已经想放弃了。
"是刚来一个多月的家伙,看上去还算可靠,你要接替他干周一到周五的工作,他只是周末来。这个招聘计划也是他弄出来的。"
老头子站定在里室门口,停顿了一下。
"他说今天大学报道,这里下班之前一定赶回来这里。不过我听说那地方离这里挺远的,如果他足够守信用你就得救啦,要不然连他也一并不要再回来了,事情就是这样,如果不愿意待在这里现在就可以走了。"老爷子说完就转身回到里面去,门同样毫不留情地‘砰’地在他身后关上。
而让还沉浸在感叹'是大学生啊' '要不是本身不想上了我也是个考上了大学的人' '社会人有什么不好'的种种少年般不服输的心情之中不能自拔,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
老头子不太乐意添加新人么,态度差太多了吧。百无聊赖,在漫长的等待中让如此想。

也许是昨晚幻觉的缘故,让不知什么时候趴在餐桌上睡着了,醒来时天已经擦黑了。手表上显示七点三十五,迷迷糊糊四下看看,并没出现其他人。看来这份工作又泡汤了,让打着哈欠站起了身。
"不等了?离关门还有二十多分钟呢。"咖啡厅如果不是还开着门就和打烊歇业没有区别,老爷子不知何时回到了柜台,眼睛有一搭没一搭地瞟向这边。
"不了,麻烦您关照了。"
没向门口走几步,眼看就碰到门把手的手就因为疼痛又缩了回来。“搞什么啊臭老头!打我干嘛!”让低头看到还在地上滚动的自动笔,眼睛几乎冒出火来。
"现在的毛头小子果然是愈发不可靠了,又没礼貌,还一点耐心都没有..."眼看着老头子店长依旧连眼都不抬地自顾嘟囔,把此番行为看做挑衅的热血青年终于再也忍耐不住。

"喂老头子我忍你很..."
不过果然还是天不随人意,一个来自门外的声音伴随着开门的轻响一并传入,作为赠品,让的后脑勺和昂贵的木质门板重重撞在了一起。

"店长!真是抱歉我回来晚了!途中耽搁了一下实在对不起!"
"居然让你赶回来了算你好运,不准有下次。...对了,那边的那个小子是帮你找来的..."
"啊啊真是帮大忙了,谢谢您!"


眼前有片刻的黑暗,让忙闭上眼睛,摸索着靠在墙边。后脑勺疼得让他不由呲牙咧嘴嘶嘶吸气,估量着这一下可倒霉的撞得不轻。一边暗自抱怨着,耳边的声音也不断传入,轻微的耳鸣声,臭老头和人说话的声音,等他彻底听清那个人的嗓音时,说不出的异样充溢头脑,等大脑终于再次腾出时间思考,结果却是几近不可置信的离谱,那怎么可能。让猛地睁开眼睛,看到的却不是想象中的场景。
那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颊上长有雀斑的普通青年。

那个人怎么可能再回来,他明明知道。
“你还好么?”青年从柜台那边看过来,一副要走过来的关切模样,冲青年摆摆手示意不用,让抬手扶了扶疼痛未消的脑袋,莫名的失落感在他松了一口气后反而浮现心头。
那明明就不是哥哥,莱恩基尔希斯坦早在六个月之前就死了。
至于人的声音的话,总是难免会有相似的吧,虽然重合度高到难以置信,但依旧不可能是同一个人。

"愣在那里做什么,趁我还没反悔,快给我过这边来!"老人不耐烦地冲他招招手,他也只能一边抱怨着,歪歪扭扭地踱到两人身边。

等签了录用书之后老头子就回到后面去了,在那之前还不忘赶还愣在原地的两个人快点走。于是迟来的自我介绍被迫在咖啡厅大门口进行。
“你好,我叫马可博特,今后请多指教了。”
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什么,眼前的青年有点拘谨的把手搭在脖子上,脸上过分温顺的笑容让本来就有点不知道说什么的让更加无所适从起来,语气也变得干巴巴的。
“唔...让,让基尔希斯坦。你好。”
似乎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的强势呢,让偷偷这样想。


刚刚离开的冬天让空气中还残留着一丝寒意,两个人并肩走在人行道上,裹在外套里,话少得可怜。
弄到最后还是要结伴去车站。
路走了一半,马可轻声开口,语气里带着点笑意,填满让的耳朵。
"别看老爷子这样,其实是个大好人呢。"还是有点不习惯一个与哥哥这么相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只有滥好人才会这么说..."想起今天的遭遇,让没好气地嘟囔。
"?"
"没什么..."
“今天还真是有点冷呢。”
“怕冷?”
“嗯,好像是呢。”说着话,马可把手插进小的可怜的牛仔裤口袋,手背一半都露在外面。
让本来想问问马可为什么没穿个大口袋的长衣,听到这一句,仿佛是想起了什么,他突然抓起马可放到口袋里的手,没等身边人反应,开始向后一根根掰他的手指。
“让你在做什么...嘶...”因为让颇用了点力,马克忍不住开始挣扎,让却在放开他的手之后抬起胳膊翻起马可的眼皮。    
“痛觉检查,看看你是不是机器人什么的。”下意识这么回答了之后,看着马可近距离的、连雀斑都能数清楚的脸半晌才后知后觉的脸红起来,快速拉开距离,让有一会儿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没想到的是马可之后的反应,感觉到了头上安抚式的触碰,让吓了一跳的愣住,“嘛,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这么说...我怎么可能是机器人呢。”
“机器人都这么说...”马可这个人真的不会生气么,别着头的人对这种家伙想气都气不起来,扒拉开头上的手,沉默地不想讲话。
可他明明白白感觉到一道视线时不时看向这边。
“让意外的不认生呢。”
“又不是你家小孩子,要你管。”让在说完之后意识到这类似于撒娇的语气有些不妙,本来就不清醒的脑袋几乎快要冒起了热气。
“说的也是呢。”马可倒是没在乎这个继续往前走着,的确也不再看他了。
就这样两人沉默着走到车站,让和马可打过招呼后就到街对面去等车。在车来之前他无数次的观察对面搓着手等车的马可,一度想把自己的外套送过去,可转念想到当时那种距离对视下的笑脸,终于还是退缩了。
没过多久,车来了,让坐在车上一直看着和街灯站在一起的马可向后退远直至消失在视线里,仿佛永远不见的离别情绪再次涌出,让甩甩头,及时制止自己。

“果然机器人是不会长雀斑的吧。”结论下的轻而易举,同时,一个突兀的决定也变得确凿起来。
那种事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到时候我会制止。

TBC

 


发展好像有点快【明明是慢好嘛】  目前为止总结下来的设定:
让:吐槽小能手&恋兄情结
马可:奇怪的家伙(缺乏数据)

被当做第二个哥哥保护了呢小马可,不过按照某种设定他的确是比小让大呢
so让酱快和马可大姐姐去聊聊知心话~

 

评论(3)
热度(3)